close

0928.jpg

貓小姐的聲音意外的有些低沈 跟外表搭不太上

是的 她跟我說話了

前些日子在老朋友的咖啡館裡 又一次遇到貓小姐了。奇怪 怎麼就是不再常去我店裡呢?然後她踩著輕輕的腳步朝我走來

沒錯 朝著我的方向 拉開我對面空著的椅子

「嗨!你是布朗咖啡的老闆吧?」

「啊⋯是的是的 妳好」

「好像常常看見你」

第一次她坐在我的對面 我能清楚看見她的表情 看著她一舉一動 看著她像貓一樣的舔著熱牛奶的杯緣

「我叫查理 妳好」

「查理⋯查理布朗?」

「呵呵 覺得順耳就這麼起了店名」

「還以為你是史努比的大粉絲呢」

說著她微微勾起了嘴角 微微內雙的眼睛瞇成兩道橋 這個不經意的微笑 在有些昏暗的燈光下 閃閃發亮 真的⋯好像貓咪 好迷人

不知道那個個子挺高的男孩子還是不是她男友?

「不過 妳怎麼沒有像以前一樣常來了?」

「啊⋯我搬家了 那裡沒有公車可以直達」

啊 對了 我的店門口就是公車站

「原來你一直都知道我呀?」

「⋯是的」

「妳很特別」

貓小姐愣了一下 她把放在桌上的手握起了

就不應該那麼說 哎 真是

「妳為什麼總是喜歡喝黑糖牛奶? 明明我這兒是賣咖啡的地方 哈哈」

我儘量擠出一個禮貌的微笑 希望就此掩飾方才認知到說錯話的慌張

「哈⋯我也不知道呢 就是好喝?」

「原來如此 哈哈」

「不過你說的特別 是指什麼呢?」

特別嘛 就是與眾不同 一種氣場 但我知道這不是女孩子想聽到的模稜兩可的答案

從貓小姐第一次進到我店裡時就對她印象很深刻 就是看見了一個不沾染世俗喧擾和髒污的靈魂 乾淨而難能可貴。現在還有誰讀著小王子呢?

「現在⋯沒什麼人會看書了嘛」

然後她輕輕地笑了一下

「對了 不好意思 都沒有問你這個空位能不能坐 怕是打擾到你了吧?」

「沒有的事! 請放心地坐著吧」

「不用了 我等的人已經到了 。很高興認識你 查理先生」

果不其然 門外站著那個個子挺高的男孩。過了一季  男孩換了個髮型 他穿著寬鬆咖啡色針織衫 長腿掛著淺卡其色九分褲 微微露出腳踝 與貓小姐原來是情侶配色。

貓小姐紅了雙頰 點點頭 然後帶著小跑步往那男孩的方向去。你見過貓跑步的樣子嗎? 像在狩獵一般,但這次 貓小姐不太像一隻貓 反倒有點像小兔子。男孩抱住貓小姐 秋季午後的陽光 透過玻璃大門 剛剛好的撒落在在他們身上 時間為他們停止在那個瞬間。橘色調的咖啡廳 杏色 褐色與黑色的調和穿搭 午後金黃色的陽光 微冷的空氣 埋在彼此懷抱中的情侶 —雖然還缺了楓葉 但看著他們你便能確切地知道 秋天的確已經到來。

「喵嗚~」這時我的腳邊走來一隻小貓 橘條白底的毛 和我對視了下 便窩在我腳邊發出呼嚕聲

「你好呀 貓小姐」

我輕輕抱起小貓 對她耳語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