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之後 貓小姐常常出現在店裡。

我第一次見到貓小姐 她穿著跟外頭一樣的白雲藍天—白色短上衣、淺藍牛仔褲 不知道是因為她嬌小還是褲子原先的設計 她站起來的時候踩著了兩次褲腳。她點了杯牛奶 客氣有禮的問我有沒有熱的 轉身優雅的踩著腳步 彷彿我這小小的店像電影場景 拉出靠窗的單人座椅子從容坐下 從紙袋裡拿出一本書開始讀。

過了一會兒 我熱好牛奶 貓小姐仍然客氣有禮 說了聲謝謝 雙手捧著杯子—對了 她的手可真小—總之 接下來的動作 讓她成為一隻真正的貓小姐:她用舌頭輕啜杯緣的奶泡 反覆確認牛奶並不燙 才輕仰起頭 喝下一大口牛奶。

當時是夏天 看著她的背影卻覺得清爽。

貓小姐出現時 總是只點牛奶 然後坐在同一個位子 有時候帶上她的畫本 在牛奶喝完之前 畫滿了好幾頁才甘願離開。我偷偷看過 畫得挺好。有時候她只是坐在那 望著窗外。她的眼神很難解讀 我常常想像她的想像 究竟窗外有什麼呢?為什麼要盯著看得那麼入神呢?

貓小姐就像真正的貓一樣神秘

後來有一陣子她沒來 然後就冬天了。

她的頭髮長了許多 柔軟的杏色毛衣更凸顯她貓一般的氣息。她這次點了拿鐵 仍然客客氣氣的問:有沒有熱的?原本背著的小帆布包換成了黑色後背包 她從裡面拿出筆電敲敲打打 這次沒有畫本 沒有書 只有無從解讀的陌生及冰冷。

我送上拿鐵 放在桌上的手機螢幕亮起 她接起 然後我看見了—那麼久以來 第一次看見的她的笑容。很乾淨 那個笑容。她伸出舌頭 輕啜杯緣的奶泡 確認一下溫度 像隻真正的貓。優雅的撥了撥一縷掉在臉上的碎髮 時不時望向手機。不久 一個個子挺高 長得也好看的小伙子來了 貓小姐一看見他便露出了更大的微笑:

「你來了」
「等很久了嗎?」
「沒有 也才剛來。幫你點了拿鐵 溫度剛剛好」
「謝謝妳 親愛的」

貓小姐輕靠他的肩 那個男孩寵溺的順了順她的髮絲。

這是我最近一次看到貓小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